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来我校调研座谈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13 设置

511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熊剑一行在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刚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西部计划主题座谈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杨新宇对熊剑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成就、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等相关情况作了交流。他表示,西部计划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回应市场需求的重要抓手,学校围绕“四个聚焦”,构建了“全链条、多渠道、个性化、常态化”西部计划工作育人体系;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大思政重要环节,学校结合“专业教育、实践教育、公益事业、志愿赛事”来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塑造了志愿育人品牌。

调研座谈会上,教师代表汇报了学院的西部计划工作模式、特色经验和保障措施,介绍了各学院志愿服务育人实效、项目培育和取得成绩;学生代表汇报了报名西部计划的现实思考、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收获。熊剑就全国的西部计划政策进行了解读,结合与会发言对全国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相关工作开展了交流。

本次调研座谈,为我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凝聚了智慧。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抓毕业生就业、弘扬青年志愿精神等工作,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殷切期望,团结引领轻大学子在志愿服务西部和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通讯员:杨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