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河南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红十字运动研究前沿与前景研讨会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15 设置

会议现场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代表为研究中心揭牌

河南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暨专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

学术报告

513日,河南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红十字运动研究前沿与前景研讨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校党委副书记孙爱芳出席会议。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以及来自苏州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郭巧敏与孙爱芳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随后,会议举行了河南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及专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

孙爱芳代表学校致辞,她对河南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紧紧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及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举措,扎实开展理论研究、积极推进实践应用,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域经济理论、社会学等学科领域形成了较为鲜明的优势,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她强调,河南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河南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中心能立足学科优势,深化合作交流,加强红十字运动理论与实践研究,力争将研究中心发展成为国内红十字运动研究重镇和国际红十字交流驿站。

郭巧敏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汇聚人才、凝聚力量、深入调研,不断深化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河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

研讨会上,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博士生导师、河南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池子华教授以“红十字运动的历史与文化”为题作主题报告。来自苏州大学、郑州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10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并进行了理论研讨。(通讯员:刘卫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