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16 设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我校青年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通过多种形式交流体会、分享感悟。

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叶国永: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中,充分肯定青年学子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的生动实践,殷切希望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建功立业,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作为青年教师,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教书育人和科研报国初心,用心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潜心做好科研攻关的先锋模范,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为学校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河南科教高质量发展、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获得单位、政法学院团委书记 刘栩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爱和殷切嘱托,为青年学子躬身社会实践、投身乡村建设提供方向性的指引,同时也为高校实践育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应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回信精神作为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立足于乡村田野,将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相结合,主动服务建设农业强国、实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用实际行动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青马工程”全国班学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 周鹏翔: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向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如果我们好高骛远不懂得脚踏实地,就会脱离人民与社会的实践,会使我们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教导我们青年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我们要把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水分’挤掉。当代青年人要能吃苦,时常“自找苦吃”,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展大作为,成栋梁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 邢高升:作为一名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他对年轻一代提出殷切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还强调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这也是这个时代的重要命题。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需要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我们还要继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远大理想,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勇气。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我们年轻一代的信任和期望,这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源泉。我们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秉持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 左琦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更加明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要发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于青年的重视和支持。乡村振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一代代青年人躬身入局,贡献青春力量。在当今社会中,青年人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与挑战,我们更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困难中不屈不挠,在挫折中越挫越勇,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一名理工科专业学生,我也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利用专业所长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 丁冰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的生动实践,给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嘱托。我感到无比激动,更加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以回信精神为根本,扎根基层,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在强国强农的奋斗路上,绽放青春之花、贡献更大力量。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徐玺芮: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我不仅领悟到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磨励自我不断进步的青春之舵,更感受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无畏与砥砺。青年应该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 薛文庆: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句话是回信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远考虑,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作为一名轻大青年,我们应该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真正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自己在走出校门后,做到自身技能能够服务于乡村,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农业振兴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方娜、范丹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