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生社团嘉年华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18 设置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思想引领作用,5月中旬,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社团服务中心联合两校区学生社团,分别在两校区集中开展了第二十九届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33个社团项目、3000余名学生参与了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特色体验、舞动青春、品读经典、艺术沙龙四个部分。各社团创新活动形式、突出社团特色,组织同学们在“表演和互动”“学习和体验”“参与和融入”中沉浸式打卡参与,充分发挥了社团文化品牌活动凝聚青年学生、丰富二课生活的重要作用。各主题展区,健身协会、交谊舞协会、英语沙龙协会等通过伴音乐示范表演、情景剧展示等兼具社团特色和艺术观赏性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演讲与口才协会、驼铃文学社等通过文学作品诵读、特色主题配音等方式,为大家展示红色经典作品的片段和节选,让同学们领略革命文化的精神内涵;山水蒙汉服社、棋类协会、书画协会等,通过传统服饰、书画、乐器的展示,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对心灵洗礼。

社团嘉年华活动是我校学生社团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围绕强化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为青年学生兴趣发展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提供良好平台。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打造“沉浸式第二课堂”教育,深化“一团一品”项目建设,引导学生社团开展格调高雅、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助力轻大学子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通讯员:范丹莹)


返回原图
/